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汕头小微企业税惠持续加码,提振企业信心增强市场活力
发布时间:2021-08-04 10:28:4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记者从汕头市税务局获悉,今年以来,汕头市税务局积极落实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提高、小微企业所得税再减半征收等减税新政,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精准直达小微企业,帮助市场主体增强活力。

来看一组数据:上半年,汕头全市累计有9000多户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征收率由3%降为1%的优惠政策,减免税款8000多万元;4月1日起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提高至15万元后,全市又新增2586户纳税人免征增值税;上半年共有11.7万户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免税政策,总体减免税额约1.7亿元,税收优惠红利覆盖全市约95%的小规模纳税人。

位于南澳岛青澳湾的香湖湾酒店,是一家集客房、餐饮、会议、娱乐、公寓托管于一体的综合型酒店,由汕头市香湖湾酒店有限公司运营。此前,南澳县税务局的“春雨润苗”服务队在税收大数据分析中发现,该公司第二季度销售额为43万多元,适用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税务人员第一时间将该项税收优惠政策推送给汕头市香湖湾酒店有限公司,线上为财务人员介绍政策内容及办理方式,帮助企业应享尽享优惠政策。

税务人员指导纳税人自助办税。 受访者供图

“根据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提高的政策,我们算下来可以减免增值税1万多元,这些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做好客房、餐厅、会议室等场所设备的维护升级,给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该酒店公司法人林传宏表示。

事实上,近年来,对小微企业的税费优惠力度进一步加大,除了延续小规模纳税人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的优惠政策外,还有月销售额15万元及以下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再减半征收所得税等。

税费减下来,让小微企业节省了的资金,也坚定了它们做强做优的信心。在汕头市潮南区,纺织服装、日用化工等制造业小微企业众多,今年新政策出台之后,潮南区税务局邀请辖区内的小微企业代表,以税企沙龙“面对面”交流形式,通过分组讨论、政策答疑和问卷调查等形式,详细介绍小微企业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享受政策过程中的疑难问题。

汕头市潮南区嘉诺纺织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庄伟杰对此颇有感触。他在参加一场税企沙龙时激动地说:“这几年支持企业的税收减免力度越来越大,我们有更大的缓冲空间,切实感受到了国家扶持小微企业的诚心与暖意!”

他还介绍说,今年第一季度公司继续享受了小规模纳税人减按1%征收率缴纳增值税的优惠政策,第二季度享受了季度销售额45万元以下免征增值税的政策,上半年仅增值税减免一项,就省下了资金2.4万元,对于公司发展来说是实实在在的支持。

记者从汕头市税务局了解到,为助力小微企业发展,近期该局组织全市税务系统成立8支“春雨润苗”服务队,深入落实“惠苗政策进万家”“助苗服务优体验”“护苗成长促发展”3大类主题活动12项行动措施,累计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政策宣讲、辅导培训等活动24场次,确保纳税人又快又好享受税费优惠政策。接下来,该局将以“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抓手,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