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央广网:省人大代表万军:税务部门措施实服务优 助力陆丰核电项目落地
发布时间:2020-05-19 09:05:56来源:央广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央广网汕尾5月18日消息(记者官文清 通讯员李海军)“陆丰税务的‘硬核’服务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很多实惠,解决了不少困难,从而让我们能够更好地践行中广核‘一次把事情做好’理念,开足马力推进重点项目落地。”万军说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陆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谢锦顺带队走访了广东省人大代表、中广核陆丰核电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任万军,详细介绍最新税费优惠政策措施,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及“广东税务10条”、“汕尾税务20条”等效应情况,并就税务工作征求意见建议。

据了解,中广核陆丰核电有限公司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其卓越”的基本原则,践行“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核心价值观,为社会提供经济、清洁的电力,实现社会、客户、股东和员工的协调发展。该公司的重点项目——陆丰核电项目,是粤东地区首个核电项目,也是汕尾市重点发展项目,采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第三代核电技术AP1000非能动技术路线,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现已具备主体工程开工条件。

“陆丰税务部门一直非常关心支持,总是询问我们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的,真的是非常感谢。”万军谈起税务部门的服务赞不绝口,“疫情发生以来,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安排专人给我们辅导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协助核算减税数据,服务非常到位。仅今年阶段性减免社保费这一项政策,我们陆丰核电2-6月预计可减免292.5万元。”

“办税手续少了、优惠政策多了,实地跑腿少了、网上办理多了,办税难点少了、上门服务多了。”在座谈中,万军畅谈了对国地税合并以来税务部门工作的感受以及对税收工作的期盼, “特别是近期推广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不仅让纳税人享受足不出户的办税便利,还能有效降低接触式感染风险和聚集办税风险,真的是非常贴心又人性化。希望税务部门借助新的信息化技术,进一步提升办税便利度,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

据悉,随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深入开展,为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陆丰市税务局抽调税收政策、税源管理、纳税服务等部门的20名业务骨干,组建支持企业复产专班,为陆丰市“四上”企业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住宿、餐饮、旅游“四大”行业的472户纳税人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更好更详细地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及时回应纳税人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