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腾讯·大粤网:汕尾城区税务:以留抵退税为抓手 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注入活力
发布时间:2021-09-13 11:30:38来源:腾讯·大粤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年来,汕尾城区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按照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创新工作思维,积极主动出击,化身为“留抵退税”推广员,以“实打实”的创新举措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产业发展,让改革红利落地落户。

精准推送:多元+活跃!突破传统宣传瓶颈

为切实把减税政策及时落实到位,确保市场主体应享尽享,该局瞄准网络宣传精准、快捷和广泛的优势,对“留抵退税”政策宣传提出“网化精推”的工作举措。通过在“汕尾税务”公众号推送形象生动的动漫政策推文,让纳税人手指滑一滑即可了解“留抵退税”的政策要点、退税流程。

网络宣传的多元、活跃,不仅弥补了以往政策宣传单一的不足,提升了政策宣传的落实质效,其精准推送、传播广泛的特点,也提升了纳税人对“留抵退税”政策的认知度,“留抵退税”优惠政策受益面大幅度提升。截至今年8月份,汕尾市城区共26户次纳税人享受了“留抵退税”优惠政策,同比增长116%,其中有2户次纳税人享受先进制造业“留抵退税”优惠政策,24户次纳税人享受普惠性“留抵退税”优惠政策,切实将税收优惠释放的红利转化为企业不断发展的动力。

优化服务:极速+无纸!推出退税全程网办

为提升“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力度,城区税务部门以提升纳税人办税舒适度为出发点,提出“零办极速”的工作新举措,让纳税人充分享受“办税零接触,退税极速办”的优质办税服务。据了解,今年5月份,城区税务打通电子退库最后一公里,顺利实现全流程无纸化办理留抵退税,即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可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留抵退税申请,税务机关对企业提交的电子版申请表进行审核,终审后电子送达审核结果,实现留抵退税“一次不用跑”,为纳税人提供了“零接触”的优质服务。

此外,为实现“留抵退税”极限办,城区税务将留抵退税办理时限由8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截至8月份,留抵退税平均办理时限4个工作日,最短办理时限1个工作日,实现纳税人满意度的不断提升和税收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

注入活力:惠企+助企!实现企业稳步发展

“留抵退税”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城区税务提出“减负促收”的新举措,用“减税”的真金白银为企业降压,让其“减负”蓄力。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房地产行业市场萎缩经营受到了较大的冲击,且由于房地产企业基本上都是滚动开发项目,即销售和开发同步进行,企业面临着成本增加和市场下行的双重压力。

“收到银行短信,我顿时松了一口气,5844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填补了我们的资金缺口,不仅缓解了开发项目的资金压力,也降低了我们的经营成本,有了政府的支持,我们有信心渡过难关,扭亏为盈!”汕尾市润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企业财务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汕尾市润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本地开发的房地产项目“万象天地”,由于受疫情影响,该企业经营和项目开发均受到较大冲击,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大,出现极大的资金缺口。城区税务局在了解到该情况后,聚焦纳税人“急难愁盼”,主动送政策上门,辅导该公司享受留抵退税优惠政策,及时为企业纾忧解困,为推动企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截至目前,汕尾市城区房地产行业共15户次企业享受了留抵退税优惠,受益面超过33%,同比增长857%。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