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腾讯·大粤网:汕尾陆河税务:“流动办税服务厅”走乡间 优质服务送上门
发布时间:2021-12-13 09:43:37来源:腾讯·大粤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汕尾市陆河县税务局“流动办税服务厅”来到了陆河县河口镇大塘村。

税务工作人员帮助群众办理税费业务

刚到目的地,税务工作人员还没来得及布置现场,就被群众叫住了。“听村委说你们今天要过来,我一早就在这等啦。我儿子在外地工作,我又不会用手机买医保,您快帮我看看!”一位村民边说边快步走来。税务工作人员也毫不含糊,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您别急,我们先打开微信,然后下拉找到‘粤税通’小程序,点击这里登录……”接过群众手里的资料,税务工作人员就忙活了起来。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税务工作人员耐心地指导纳税人缴费人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上进行操作,让纳税人自身掌握办税技能,从源头上提升办税效率。

税务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税费政策

陆河税务部门的“流动办税服务厅”集税务登记、纳税申报、城乡居民“两险”参保缴费、税法宣传、咨询辅导等功能为一体,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轻松办理税费业务。截至目前,该局已走进河口镇、河田镇、上护镇3个乡镇,约现场办理税务登记45户,城乡居民“两险”参保缴费业务50户,业务解答8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200份。

税务工作人员为纳税人送上税费宣传册

“我有个邻居也要帮家里人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但是她要看店走不开,就离这里不远,你们能不能过去帮帮忙?”一位村民问道。“当然可以!”两名税务工作人员在村民的带领下来到另一户村民家中,顺利为其办理了城乡居民“两险”参保缴费业务,并送上了《城乡居民社保费缴费指南》宣传册。

“流动办税服务厅”这一举措的开展,不仅纳税人缴费人好评不断,税务工作人员也深感收获颇丰。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村民对税务部门工作多了一份支持和理解,对税务部门多了一份认同。

陆河税务部门将继续积极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不断强化履职担当,创新服务举措,将成效落到实处,用行动温暖民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