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腾讯·大粤网:汕尾红海湾开发区税务局:落实延缓缴纳税费政策 助力企业暖心“过冬”
发布时间:2021-12-14 14:38:02来源:腾讯·大粤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印发《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11月1日起正式实施阶段性缓缴措施,并明确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为进一步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汕尾红海湾开发区税务局积极落实延缓缴纳税费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与企业一同暖心“过冬”。

“国家出台延缓缴纳税费政策真是便民利企的‘及时雨’,这让我们的资金压力一下子减轻了不少,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及时为我们财务部的同事做了详细辅导,接下来我们一定及时申报,享受政策红利。”天津蓝巢电力检修有限公司汕尾红海湾运行维护项目部的负责人高兴地说道。据了解,天津蓝巢电力检修有限公司汕尾红海湾运行维护项目部是近年来进驻红海湾的中型企业,近期受能源紧张的影响,也出现了资金紧张的情况。

为打通延缓缴纳税费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让政策变成便民利民的“真金白银”,红海湾开发区税务局组成“助企青年团”第一时间走访辖区内符合延缓缴纳税费政策的9家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一对一辅导企业财务人员,以精细服务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除此之外,红海湾开发区税务局还组织办税服务厅业务骨干对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内容、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引等进行学习和梳理,并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和首问责任制,最大程度提高纳税人缴费人到厅办税体验感。

“中小微企业是地方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可以为企业高效‘赋能’,帮助企业爬坡过坎,接下来我们会按照工作部署做好延缓缴纳税费政策的精准宣传辅导,并不断提高办税服务效率,以‘顶格服务、极限提速’的工作理念将延缓缴纳税费政策落到实处。”红海湾开发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