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腾讯·大粤网:汕尾城区税务:精准落实缓缴政策 助力中小微企业过“暖冬”
发布时间:2022-01-18 15:55:54来源:腾讯·大粤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国家一出台这个缓缴税费政策,汕尾市城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就第一时间上门为我们服务,让我们及时享受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政策,相当于让我们享受了三个月的无息贷款,及时解决了我们资金周转困难啊!”汕尾市富丽混凝土搅拌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林先生激动地说。

据了解,近期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印发《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2021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阶段性缓缴措施,同时明确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汕尾市富丽混凝土搅拌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业中型企业,是符合缓缴政策条件的企业之一,该公司主营行业为水泥制品制造,受上游原材料成本上涨、下游产品价格压制等因素影响,目前承受着较大的资金压力。该公司的财务人员刘女士说道:“我们公司近期刚刚上了一个新的项目,流动资金需求量特别大,接到城区税务局送来缓缴税费政策的好消息,细细算下来我们可以缓缴98万元的税款,对我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啊!”新出台的缓缴政策让该公司实现灵活调配存量资金,有效缓解了资金短缺问题。

不仅中型制造业受益,小微制造业企业同样感受到政策的利好。“我们今年业务量比较大,相对的现金资金占用量也大,国家出台的缓缴税费政策很及时”,据汕尾市恒炜烨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吴先生介绍,该公司是一家制造业小微企业,主营电子产品开发、销售,电子产品加工等,2021年11月至12月该企业申报缓缴税费7万多元,切实减轻了企业的现金压力。公司打算将缓缴的税款,一部分用于购买原材料,保证企业平稳运行,另一部分用来给员工发放年终奖金。

据了解,为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城区税务局还通过纳税人学堂、税企联络群辅导、电话提醒、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延缓缴纳税费政策,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在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起着重要作用。汕尾市城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继续落实延缓缴纳税费工作,确保延缓缴纳税费措施落实落细,帮助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解资金压力,为城区市场主体解难纾困。”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