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腾讯·大粤网:赓续红色血脉 兴税强国有我——海丰税务青年团员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1 15:29:52来源:腾讯·大粤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海丰县税务局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中学习、理论书籍研读等系列实践活动,进一步夯实理论学习基础和强化实践教育成效,展现出税务青年干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优良精神风貌。

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奋斗力量

一封家书,一段历史,革命先烈们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以死殉国、舍生取义,除对亲人的挚爱深情之外,更有民族大义和时刻保持的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海丰税务青年干部深情诵读了革命先烈“王尔琢嘱托双亲”“向警予写给父母”“赵一曼寄语儿子”的三封家书,入情入境,再现了革命先辈对党、对国家、对革命事业矢志不渝的初心。一封封感人肺腑的红色家书,一段段刻骨铭心的感人事迹,一颗颗对党忠诚、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赤子之心跃然于信纸上,震撼着青年干部的心灵,激励着税务青年在立足平凡岗位的坚守奉献中、在急难险重任务的“大战大考”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分享从税历程,立志书写奋斗华章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奋斗待未来”。汇报会上,海丰税务青年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以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形象,诠释了向党之信念、青春之朝气、崇税之干劲,讲述了在从税路上深入基层、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动人事迹,展现了“永远跟党走,奋斗绽芳华”的坚定志向。青春如朝日,奋进正当时,年轻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信仰、对党忠诚,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并付诸于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践行中,把担当实干挺在前面,办好便民惠民实事。


唱响青春乐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红色的旋律带领青年干部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星辰大海》的励志青春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昂扬的姿态、拼搏的精神。“梦想自有梦想的力量,仰望在银河的想象,我们起航”,星辰大海的征途,从脚踏实地开始。回顾过往,海丰税务以信念为舟、政治为帆,在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优化完善智慧办税服务等方面锐意争先、出新出彩。立足未来,青年干部愿扛重任在肩、愿怀担当在心,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以青春之名谱写兴税强国华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实践活动在慷慨激昂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中落下帷幕,余音绕梁、奋斗起步。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