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腾讯·大粤网:汕尾市税务局联合中国建设银行汕尾市分行召开全市“银税携手办实事 共筑实业开新局”银税互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16 10:22:05来源:腾讯·大粤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8月11日下午,汕尾市税务局联合中国建设银行汕尾市分行组织召开全市“银税携手办实事 共筑实业开新局”银税互动推进会。这是双方深度互信、深化合作的重要之举,也是税银共促和谐税务、和谐金融、和谐社会的积极担当,标志着“诚信纳税促发展 税银互动增效能”银税互动工作迈上崭新台阶。

“银税携手办实事 共筑实业开新局”银税互动推进会现场

“银税互动”畅融资 “税企连心”通血脉

“借助‘银税互动’的平台,公司今年年初从建设银行贷到140多万元低利率贷款,有了这笔钱,公司下半年的经营目标就稳了!”在谈到银税互动的好处时,汕尾市光正实业有限公司财务会计陈女士这样感慨地说道。

迄今为止,汕尾税务部门已联合9家市级银行机构签署合作协议,推出多款线上“银税互动”产品,将企业的贷款额度与企业纳税信用等级或缴纳税款等信息挂钩,从信用高级别的A、B级拓展至M级企业;覆盖范围从市级银行拓展至村镇银行。今年上半年,全市发放“银税互动”贷款1.67亿元,及时解决了301户中小企业资金短缺问题,持续为实体经济“输血供氧”。

以汕尾税务部门和中国建设银行汕尾市分行联手于2017年11月推出的“云税贷”为例,纳税信用良好的中小企业登录广东省电子税务局进行信息授权,并通过网上银行完成身份认证,便可“闪电式”快速获得银行无抵押贷款,整个流程最快只需要3分钟。三年多来已累计投放“云税贷”7.1亿元,惠及小微企业458家,仅今年上半年,就发放“云税贷”贷款1.4亿元,普惠型贷款中占比达19%,线上信用产品中占比达47%。

银税互动惠利企业为税务部门送来锦旗

“‘银税互动’运用税务数据,将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破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深度携手,税银双方搭乘信息化快车,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实现小微企业纳税信用贷款‘一站’办理,‘一键’触达。”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新强说道。

“银税互动”增活力 “春雨润苗”促发展

如何让税银互动再上新台阶,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龙成东表示,“以‘纳税信用’ 为抓手,共同深化更加为民惠民的目标宗旨,共同建立更加紧密良性的合作机制,打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合作模式,共同推进我市‘银税互动’工作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建行汕尾市分行行长廖刚表示:“分行将与市税务局一路携手,友好真诚,互信联动,搭建起税银、银企合作的广阔平台,通过‘满意100’等活动不断提升网点服务质量,全力‘贷’动更多金融服务普惠政策落实落地,打通融资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更强动能。”

据悉,本次“银税携手办实事、共筑实业开新局”银税互动推进会,是市税务局与中国建设银行汕尾市分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工作举措。下一步,汕尾税务部门和金融机构积极作为,盘活纳税数据信用“金矿”,引来信贷“大资金”,打造“银税互动”新格局,走出一条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活融资、促发展的新路。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