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腾讯·大粤网:汕尾税务:红利账单“送上门” 企业幸福“更有感”
发布时间:2022-11-03 16:12:08来源:腾讯·大粤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减免税费政策、各项税惠金额、减免事项期限……看着电子税务局窗口显示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汕尾市广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法人陈洁怀竖起了大拇指:“真的很贴心,我们‘签收’的这份账单形式直观、内容具体,不只有一目了然的数据,更有税惠支持的赋能添力。”

“红利账单”精准推送,是汕尾市税务部门加快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实落好的有效尝试,进一步深化“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版”的新举措,不断营造税收营商环境。让纳税人精准、快速、详细了解税惠红利“明细账”的同时,又让适用优惠政策有据可查。

算清算细 税惠享受“有数”

“红利账单”依托税收大数据,通过“人工+智算”,分户归集纳税人已经享受的税费优惠台账,列明享受金额、适用政策、减免事项、所属期等各项信息,让纳税人清清楚楚了解退税减税降费优惠,助力市场主体更好把握税费政策、提振发展信心。

“从收到的这份‘红利账单’中看到我们今年1-8月份已经享受到1523万余元的税费退税红利,没想到公司享受了这么多税费优惠!”陆河安星高新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叶志威表示,“红利账单就像‘贴心小秘书’,这些写在纸上的数字,落到我们手中就是‘真金白银’,有了这笔退税,公司智能化生产线快速提上日程,企业的发展自然更有信心。”

推的是“账单”,送的是幸福。今年以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陆续落地见效,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实现直达快享,纳税人通过“红利账单”获取自身享受税费优惠信息,算好“明白账”、用好“优惠单”,将进一步扩大政策落实的积极成效。

据了解,“红利账单”推送工作已于9月1日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开展,全市税务部门均推送了1-8月份数据,此后将每半年推送一次。当前首批推送企业范围覆盖“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重点税源企业、纳税信用级别为AB级的小微企业和工商联执常委企业四类企业。目前全市约有6829户企业已收到了专属“红利账单”,推送率100%。

精准派送 便捷服务“有感”

“叮!您收到汕尾税务为您推送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请查看详情。”汕尾市协鑫光伏电力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方先生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查阅到了企业“红利账单”。

“这份账单真值得点赞!减免事项清晰、数据完善,让我们感受到国家扶持企业的用心,帮助企业的真心。而且减免政策依据明晰清楚,方便我们工作之余充电学习,真是一举多得。”方先生评价道。

据汕尾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新强介绍:“‘红利账单’内容非常详细,除了享受金额、适用政策、减免事项期限等外,每个减免金额还标明了适用的政策依据文件、文号和具体条款。从‘退税名单’‘服务清单’到‘红利账单’,税务部门已形成了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全过程、高精度、个性化服务体系,让税费优惠政策变成触手可及的‘幸福感’。”

一键扫码 线上反馈“有心”

对于红利账单的意见和建议,纳税人可通过一键扫码,更加便捷线上反馈。税务部门将及时排除政策落实的堵点、难点和风险隐患点,着力化解纳税人不“选”享、不“会”享、不“能”享的“三不”现象,及时为企业算清“受益账”“红利账”,确保税费政策红利及时落袋符合条件的企业,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已接收到56户纳税人问题反馈清单,已办结56户,办结率100%。

“非常满意!税务部门税费政策宣传辅导非常到位,纳税服务非常棒!”“组合式支持政策红利账单对企业很有帮助!”“感谢政府政策的支持,希望能继续减税降费!”...

减的是税费,增的是活力。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持续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把更多税收“红利账单”送达市场主体,进一步优化线上线下服务方式和举措,激发区域经济发展活力,让税费优惠政策变成看得见的幸福感。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