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腾讯·大粤网:汕尾海丰税务:办税服务厅迎来小小“税务体验师”
发布时间:2021-09-06 16:28:12来源:腾讯·大粤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汕尾海丰税务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主题为“我是小小税务体验师”的税收宣传活动,邀请海丰县可塘镇的6名学生代表走进海丰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办税服务厅,“零距离”体验办税环境和办税缴费流程,感受税务部门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的高效办税服务,在学生心中厚植依法诚信纳税的种子。

我与税收零距离之“税法微课堂”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税收吗?税收跟大家又有哪些关系?”在办税服务厅里,税务人员正向学生们普及税收的来源、办税的方式等税收常识,结合同学们的年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实例让同学们进一步知晓税收的含义和作用,感受税收与生活的息息相关,鼓励大家争当税法的学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同时,税务人员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向同学们分享了党史故事,讲解党的红色精神以及当中所蕴含的精神内涵,教育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努力奋斗。

“听了税务姐姐的介绍,才知道原来税收就在我们身边,跟我们的生活形影不离。”一名学生代表谈道。

我与税收零距离之“办税实践”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在税务干部的带领下,开启了他们的办税服务厅体验之旅,他们分别到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区、咨询导税区、办税服务区等不同功能区域,详细了解导税咨询区的预审功能,模拟体验从叫号机取号——窗口办理业务——作出服务评价的办税全过程,还观看了触摸查询机、自助办税终端、电子税务局的操作演示。

“同学们,这边是自助办税区,纳税人可以通过自助办税终端自行办理所需要的业务,省去取号排队等候的环节,大大节省了办税时间。”税务人员一边向学生们介绍,一边拿出身份证,让学生们在自助设备上体验查询功能,切身感受自助办税的高效便捷。

税务人员向学生们介绍自助办税终端

“太神奇了,在感应区刷下身份证,然后用手指点一点就可以办理业务,好高科技呀。”一名小小“税务体验师”说出了她的感受。活动期间,“税务体验师”们对现代化的智能办税体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与税务人员互动频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形式丰富的税收宣传活动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税务人员引导学生,学生带动家庭,家庭辐射社会,在全社会营造学税法、遵税法的良好氛围。

“少年、青年是国家事业未来的接班人,是税收的创造者和依法治税的传承者,加强税收宣传教育意义重大,‘税务体验师’的活动让学生们零距离体验办税流程,更加直观地感受税务工作的智能化,进一步加深他们对税务工作的感悟,有助于引导学生主动学习税法,帮助他们培养依法纳税意识和税收法制观念”,成为税法宣传工作的一员。海丰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