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浮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云城区税务局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8-30 16:56:55来源:云浮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办税服务厅一旦出现“黄码”、“红码”,要如何开展防控工作?如何开展现场消杀?如何排查密接人员?如何保障办税厅的平稳运行?针对以上问题,8月23日,云城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高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应急反应、指挥调度、全员协同等应急处置能力,为税务人员和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生命健康筑牢安全防线。

此次演练采用现场实战推演和远程实时互动方式,模拟纳税人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纳税人不配合疫情防控检查、纳税人的粤康码为黄码或红码等情形进行演练。演练现场设置测温区、登记区、等候区,严格落实“1米线”间隔要求,严控人员密度,科学设置进出口。若纳税人健康码异常、体温异常,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启用应急预案,果断劝阻纳税人进入办税服务厅,由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将其妥善隔离安置,并将信息迅速上报。

据了解,自疫情出现以来,该局深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认真执行错峰办税、预约办税、免费邮寄发票等制度,时刻关注办税服务厅人员数量,做好分流引导,避免人员过度聚集,有效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