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浮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云城区税务局多举措缓解企业压力 为企业退还留抵退税3.6亿元
发布时间:2021-12-24 10:29:27来源:云浮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以来,云城区税务局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增量留抵退税工作,切实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经统计,今年累计为辖区68户企业办理增量留抵退税3.6亿元。

为全面落实落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释放优惠政策的最大红利,该局主动靠前服务,通过“金三”系统和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工作平台,逐一筛选确定适用留抵退税政策、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名单,安排业务骨干第一时间采取电话、上门走访等方式提供“一对一”精准辅导。对符合增量留抵退税的纳税人实行全流程跟踪式服务,积极引导纳税人网上提交退税申请,不断优化内部退税流程,由规定的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压缩至2日内办结。同时,建立部门联络配合机制,确保从纳税人申请到退税到账每个环节畅通无阻。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折不扣落实好包括增值税留抵退税在内的各项简政减税降费措施,营造公平透明的税收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群众增便利,为我市经济发展增动能。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