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浮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罗定:税收联络组入驻村居 打通“非接触式”办税“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09-05 08:49:20来源:罗定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罗定市税务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村居税收联络组入驻泗纶镇荣安村委,为村居群众办税提供支持,解决群众办税的难题,打通“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日前,罗定市税务局举行村居税收联络组进驻仪式,并颁发了聘书。

“‘办税非接触,服务进村居,治税入网格’是我们罗定税务进一步推进村居税收联络机制的方向。我们先在泗纶荣安村进行试点,接下来会向全市21个镇街、336个村居委党群服务中心派驻税收联络组,为乡村振兴和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罗定市税务局二级主办辛志清表示。

当天,税务业务骨干还开展了“非接触式”办税操作培训,让群众体验“粤智助”不同税收业务功能操作。村居税收联络机制,把日常的税收、社保业务都解决在村里,解决了信息化背景下的村(居)群众办税难题。“村委党群服务中心配了一台‘粤智助’,功能非常多,税收联络组过来教我们操作流程,以后我们办税、办社保在村里就可以搞好。”泗纶镇荣安村民委员会村委委员陈永清告诉记者。

罗定市税务局把党建与基层税收治理融合起来,通过市、镇、村三级联动,提高了对村居一级的税收服务能力,同时打通“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我们市税务局派下去的青年志愿者,还有一项工作任务,就是在税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村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之间发挥连接作用,我们税务局机关的各党支部可以跟村委支部共建,一起办主题党日活动,也可以在文明实践站里办税收政策线下培训和纳税辅导。”罗定市税务局泗纶税务分局副分局长伍胥平介绍。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