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浮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云安全面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1.89亿元留抵退税落地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发布时间:2022-09-20 09:01:26来源:云浮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以来,云安区税务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将稳经济的一揽子举措抓早抓紧抓实,全力以赴助力云安实体经济稳住大盘。

位于云浮市循环经济工业园区的云浮市深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工业废物无害化处置、工业废物资源化利用、污泥治理、环境应急处理、水泥窑协同处置和环保项目咨询的企业,项目总投资约10.3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云安区税务局第一时间与该企业进行对接,上门讲解增值税留抵退税相关政策,优化退税审核流程,开通快速办结专岗专窗,辅导企业申请留抵退税,为企业注入现金流。通过反复的沟通、对接,仅用3个工作日就实现留抵退税金额退还到公司账户。

“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我公司共收到‘税费优惠红包’2128.37万元,该项措施对缓解我公司流动资金压力、降低融资成本、优化项目筹资新模式都有着重要作用。”云浮市深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凌说。

大规模的留抵退税不仅减轻了企业的负担,更重要的是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留抵退税政策是政府缓解企业经营压力的好政策,增强了我们企业的发展信心,有了这笔资金,我公司计划将一部分用于一期生产运营,加大研发投入,提高公司竞争力;一部分资金用于二期建设,扩大生产规模。”刘凌说。

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涉及面广、市场主体受益多,可以说是今年退税减税的“重头戏”,为唱好这台“重头戏”,云安区税务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直达企业,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扩大有效投资,保基本民生,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为实现增值税留抵退税‘应退尽退’,云安区税务局通过大数据技术精准定位企业,‘线上+线下’精细纳税服务,缩短办理时间,压减办理资料,精简办理流程,帮助企业快速、便捷享受政策红利,让企业感受到‘真金白银’的实惠。”云安区税务局行政执法员胡海彤说。

据统计,今年以来,云安区税务局共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96户次,累计退税金额达到1.89亿元。下一步,该局将聚焦留抵退税扩围增量工作,进一步深入辖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企业和新增七大行业调研,了解企业“急难愁盼”,引导纳税人提高税法遵从度,加快纳税信用等级修复,以优质的纳税信用换取政策性资金回笼,从而提振市场主体信心,为云安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