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浮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云浮税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走访活动——讲好“税故事” 接好“接力棒”
发布时间:2021-11-03 09:03:1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云浮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税,近日,市税务局开展“峥嵘税月 薪火相传”主题采访活动,以“一对一”结对共建互助的形式,组织青年干部慰问走访身边的税务老党员、老干部。这是我市税务部门青年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税魂、讲好云浮税务故事,接好历史“接力棒”的真实写照。

据了解,全市税务系统有离退休党员干部288名,他们历经过艰苦环境的磨炼,见证过意义重大的税制改革,有着非凡的从税经历,他们身上蕴藏着无限的税务正能量。为此,市税务局挑选了22位在各个年代奋斗在税务事业上的老干部,组织各地税务青年干部开展登门采访慰问,通过了解老一辈税务人讲经验、讲奉献、讲作风的精神,帮助青年干部扣好职业生涯第一颗“扣子”。活动中,22位青年干部分赴退休老干部家中走访慰问,翻阅历史,聆听故事,亲身感悟老干部身上深厚的革命情怀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参与采访活动的青年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老一辈的税务故事,进一步坚定了入税初心,今后将持续学习退休老干部的崇高精神,自觉传承和弘扬税务人爱党爱岗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身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税收事业现代化建设中。“通过和退休老干部的对话,我深刻认识到时代在变,岁月在变,老同志不改忠诚本色、不负税务使命的精神永不变,而继承他们的精神,正是我们新一代税务人前进的方向。”青年干部张晓倩对此颇有感触。

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深入老同志群体走寻税务记忆,进一步丰富拓展云浮税务“磐石”文化品牌的内涵和外延,从而全面提升云浮税务系统的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忆往昔峥嵘“税”月,踏今朝铿锵征程。下一步,将把采访内容整理成纸质版图书和电子图书,分发到全体离退休老干部,并从中选取集生动性与深刻性、融可读性与教育性于一体的故事,采用演讲、朗诵、情景剧、微电影等形式进行宣传,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