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浮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新春走基层丨送慰问、写春联、剪窗花,思劳村的年味别样浓
发布时间:2023-01-18 14:36:55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年关将至,思劳村变得热闹了起来。

困难群体感受到了送到家门口的温暖,留守儿童收到了特殊的新年礼物,书法爱好者泼墨挥毫书写春联,孩童剪出了浓浓年味儿的窗花,村民们聆听了生动有趣的“知识盛宴”……

近日,云浮市税务局联合共青团云浮市委员会走进乡村振兴联系点云城区思劳镇思劳村委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系列活动,在美丽乡村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

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您的身体最近怎样?”“家人都回来过年了吗?”“农村合作医疗购买及保障情况如何?”活动当天,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永才走进古律村,同有着近60年党龄的陈大爷在家中唠起了家常。

刘永才一行走访慰问了思劳镇思劳村、古律村等村的困难党员、困难群众、患病人员等特殊群体,送上市税务局党委的新春祝福,关切询问他们的近况,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并叮嘱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等派驻干部要及时给予关心和帮助,让村民群众从心底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除此,云浮市税务局进一步深化“蓝色梦想”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品牌,连续7年组织税务志愿者深入农村开展“拍摄一张全家福”活动,定格全家团圆幸福瞬间,为思劳村村民特别是留守儿童送上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一枚剪出浓浓年味儿的窗花

笔墨辞旧岁,书香迎新春。活动当天,来自税务、团市委的近10名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免费为村民群众写春联,并带动当地的“小小书法爱好者”一起参与,向广大村民传递美好的新春祝福。

“姐姐您看,这种窗花是最难剪的,我成功了!”一名孩童得意地向税务志愿者展示着她的成果。活动现场,云浮市税务局还组织了村民与志愿者一同开展剪窗花等传统民俗活动。小小的窗花,剪出了浓浓的年味儿。

一场生动有趣的“知识盛宴”

“阿姨,您知道电池属于哪类垃圾吗?”紧抓春节这个持续移风易俗的有利时机,税务志愿者主动向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小卡片模拟生活垃圾投放小游戏、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小册子等多种形式耐心地向参加活动的村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当天,“党建引领聚人心,垃圾分类我先行”云浮市生活垃圾分类“进村居”主题宣传活动在思劳镇思劳村开展,给村民孩子们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知识盛宴”。

据悉,此次活动还将走进云城区循常村委等创文网格点,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积极作用,不断扩大志愿服务活动影响力和社会覆盖面,为云浮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税务力量。

【撰文】王谢思齐 张梓楠

【通讯员】梁诗怡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