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浮市税务局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云浮市税务局2020年度行政执法总体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13 13:03:36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云浮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2020年,国家税务总局云浮市税务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云浮税务工作实际,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税收工作使命,围绕组织税费收入,紧扣加强依法治税,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进云浮税务系统依法行政工作,加快推进税收现代化,助力云浮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行政执法总体情况如下:

一是认真落实全国统一的税务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规则以及我省税务系统统一的规范税务行政处罚裁量权实施办法和裁量基准,进一步规范税收执法。2020年,云浮市税务部门共办理了723宗行政处罚,其中一般行政处罚331宗,简易行政处罚392宗。

二是深入开展打击虚开骗税专项行动。市税务局继续联合公安、海关、人民银行等部门共同部署开展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专项行动。2020年,云浮市税务部门共办理涉嫌虚开企业案件65宗,查获涉嫌虚开发票2366份,涉及金额2.01亿元,打击捣毁虚开发票团伙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以打击税收违法犯罪行为彰显税务执法威力和职能担当,有效遏制了违法犯罪分子虚开增值税发票猖獗势头,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和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三是严格落实“黑名单”联合惩戒制度。持续加强税收违法“黑名单”公布和联合惩戒制度落实,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对符合规定的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及当事人进行联合惩戒。2020年,新录入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公布信息系统63户,并同时报送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云浮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共同实施严格监管和联合惩戒。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