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阳春市:党建引领税宣行 春风行动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1-04-02 16:12:45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4月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阳春市税务局联合阳春汇源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以此拉开以“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的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帷幕。

“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专题党课。

在阳春市税务局党员文化活动中心,双方党员通过共同观看党史专题片《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专题党课、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歌曲、互赠党史书籍等形式,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让我更深刻地了解到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到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作为一名青年税务党员,我定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学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参加活动的纳税服务股青年代表陈浪坚定地说道。

阳春市同心志愿服务团。

不仅如此,记者了解到,阳春市税务局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联合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财务人员等志愿者,现场授旗成立“阳春市同心志愿服务团”。接下来,同心志愿服务团将深入开展税法宣传、办税服务厅现场辅导、网上咨询答复,“非接触式”办税推广等常态活动,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更便捷高效的专业化个性化服务,充分发挥涉税中介的专业优势和税企桥梁纽带作用,健全“大税宣”格局,提升纳税服务靶向性和精准度,在全社会营造协税护税的良好氛围。

授旗结束后,阳春市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围绕最新出台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结合征管问题与办税实务进行深入解读,积极为税务师事务所人员答疑解惑。“近几年真切感受到网上办税、智能办税的轻松便捷和税费政策的惠民,还有税宣内容形式的灵活多变和与时俱进。很荣幸能成为‘阳春市同心志愿服务团’的一员,我们在协助税务部门开展各类宣传辅导的同时也能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党史学习教育更坚定了我们做好政策宣传员、办事引导员、业务辅导员、沟通联络员的信心。”汇源税务师事务所资深税务师感叹道。

为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推进税收宣传和纳税服务更贴合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活动中,阳春市税务局还向涉税中介服务机构和部分纳税人缴费人颁发《纳税服务监督员聘书》,邀请他们作为第三方,围绕服务态度、服务质效、工作作风等方面对全市纳税服务工作进行测评,构建“监督-反馈-改进”的社会监督流程,携手打造文明、法治、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

税务人员向涉税中介服务机构从业人员颁发《纳税服务监督员聘书》。

阳春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阳春市税务局将以开展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税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扣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在丰富税宣形式、优化办税服务、回应社会关切等方面狠下功夫,确保各项惠民政策、便民举措落地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为推动阳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