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阳春市:请您来监督!阳春税务特约监察员上岗了
发布时间:2021-09-07 09:24:27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被聘任为税务局特约监察员是荣誉,也是一份责任。”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阳春市税务局举办的特约监察员工作会议上,接过特约监察员聘书的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阳春市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张萍表示。

据了解,为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内外监督合力,推进税收工作再上新台阶,阳春市税务局今年从地方人大代表、政协常委及委员、党政机关、民主党派、企事业单位中,聘任了15名具有较高政治素养、丰富社会实践经验和群众基础的代表担任新一届特约监察员,比2019年聘请的首届特约监察员增加了2名。

特约监察员以“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宣传员”的身份对税务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重要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调查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目前该局已收集减税降费、便民办税、工作作风等方面意见建议共13条,并全部建立工作台账,实现逐一销号办理。“我是第二次受聘税务部门的特约监察员了,税务部门想方设法为特约监察员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便利条件,让我感受到了税务局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的决心。”阳春市政协常委、阳春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罗英华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强和税务部门的沟通协作,踊跃建言献策,积极为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贡献力量。

税务部门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证书

特约监察员制度是丰富外部监督渠道的具体体现,也是对税务系统税收执法、纳税服务、党风政风开展监督的重要行动。阳春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茹晨光向记者介绍,该局积极发挥特约监督员的信息沟通和监督作用,定期邀请他们到税务部门感受纳税服务,提出意见建议,同时还主动建立特约监督员联络群,积极宣传廉洁文化、推送税收政策、征集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帮助税务部门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

实施特约监察员工作制度是推进税务系统“带好队伍、干好税务”的内在要求,是提升税收管理和服务质效的重要途径,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们将创优工作机制,畅通监督反馈渠道,积极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创造条件,同向发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共谋阳春税务新发展,共育阳春经济新动能。”阳春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伟强表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