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南方+:年底这笔退税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2022-01-06 16:23:28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还好有这笔4万多元的退税款,解决了我们原材料缺乏、部分生产面临停工的困境。”12月28日下午,阳江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第一税务分局收到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写有“热情高效办实事 税收助力解难题”的锦旗。

 

据了解,国家出台关于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政策后,高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工作人员及时通知并电话辅导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申报。“我清楚地记得是11月12日,公司会计在进行纳税申报时选择了延缓缴纳,却因操作失误,错将计划用于采购原材料的货款缴纳了税费。”送来锦旗的阳江市佳悦彩色印刷有限公司负责人洪秋月回忆道。发现差错后公司负责人立刻向税务部门寻求帮助。

核实了解情况后,高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迅速开通“绿色通道”,安排税收管理员全程跟进,远程指导公司会计进行更正申报,重新享受延缓缴纳税款,并辅导办理退税。“不到3个工作日,我们就收到了48805元的退税款,真是打心底里感激税务工作人员。”洪秋月感慨道。

今年来,高新区税务部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结合开展“我为纳税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活动”,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直击办税缴费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同时,严格按照“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坚持传统服务和智能创新“两条腿”走路,进一步提升办税缴费数字化、便利化水平,在全市范围内最早实现244个事项全走“网路”,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阳江市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一面锦旗、一句赞语,是纳税人对我们税务工作者的莫大肯定,也是我们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工作动力。我们将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心全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效率的服务。”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