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南方+:阳江阳西:落实缓缴社保费政策助企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6-23 16:02:26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自今年4月起,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三项政策开始实施,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企业可以享受缓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的单位应缴纳部分。

近日,有关部门再次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的实施范围,明确了在5个特困行业基础上,再增加汽车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等17个其他特困行业,政策力度进一步增强。

阳西某客运公司便是符合缓缴条件的企业。该公司是阳西县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和公路交通门户的重要“支点”。随着阳西铁路运输以及网约车等出行方式不断丰富完善,公路客运量大幅下降,公司的经营发展受到不小的冲击。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受出行需求减少、防疫成本增加等影响,企业更是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据了解,该公司2021年1—4月客运服务营业收入平均每月为200.29万元,而今年同期只有23.39万元,同比下降了88.32%。

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保费政策出台后,阳西税务部门便第一时间联系该公司财务人员,详细讲解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保费政策有关内容,并辅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一键申请”办理社保费缓缴。

税务人员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社保费缓缴业务。杨秋怡 摄

“我们在5月份就享受了缓缴企业养老保险、工伤保险以及失业保险费共计5.33万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疫情对客运行业冲击非常大,社保费缓缴政策的出台,我们客运企业受惠最直接,每月可缓缴5万多元,这相当于给我们提供了一笔‘无息贷款’,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的压力,给我们的经营发展提振了信心。”

据初步统计,此次缓缴政策可惠及阳西县22个困难行业近3000家企业。接下来,阳西县税务局还将继续面向相关企业开展“点对点”精准提醒和宣传,简化缓缴资格认定程序、优化办理流程,大力推行“网上办”“马上办”,帮助企业快享尽享政策红利,持续推进3项社保费缓缴政策落实落地,为市场主体减负增效,激发市场活力。

【全媒体记者】杨世华

【通讯员】钟健鸣 敖翔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