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保税区局:保税区局“四个动起来”打赢个税汇算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9-05 09:58:00来源:保税区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进一步做好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工作,保税区税务局主动作为,在全力奋战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四个动起来”稳步有序推进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重点工作。

一是局领导积极带动。及时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个税改革领导小组,增设汇算清缴工作组,多次召开专项会议,加强对年度汇算工作的统筹指导,对汇算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进行细化分工,做到任务清、职责明。在年度汇算期,“一把手”每半天听取牵头部门工作汇报,了解工作实况,多次到基层一线督导个税年度汇算工作,将网格化管理等相关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个税年度汇算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二是各部门协调互动。区局全员出击,助力个税汇算申报提速增质。充分发挥“个税改革领导小组”中枢作用,不断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反馈工作和操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疑难问题,确保政策执行和数据统计口径一致。压实网格责任,推动人力资源下沉到一线,区局党委委员带头推进汇算提示提醒工作,对口辖区内个税年度汇算重点企业;区局股室和跨境分局的干部职工分类推进普遍、重点和个性化三轮提示提醒工作,从大规模发送申报提示、千户企业点对点电话辅导到重点企业下户现场辅导,由面到点、逐步聚焦,分人盯户,确保“网格化责任管理”落实落细。

三是多平台内外联动。“专班+专区+线上互动”三平台同时发力。“个税汇算清缴专区”现场精准辅导答疑,区局个税业务骨干轮流值守,“一对一”指导纳税人完成APP操作;专班成员逐一走访个税汇算清缴申报困难户,如建筑劳务、劳务派遣企业,问需解难,“面对面”辅导企业完成个税汇算集中申报;加强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功能运用,第一时间解决纳税人留言咨询,期间受理并解答问题331条。

四是税政企合力推动。积极向区委区政府汇报个税工作情况,争取地方党政的大力支持,形成工作合力。与区财政部门联合在区管委会办公大楼开展个税年度汇算纳税辅导现场会2场,实地对保税区内各单位、企业的员工进行集中的税收政策宣讲和辅导,取得了良好的实际效果和社会效应;与企业财务部门沟通协调,主动上门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面对面政策宣传和申报操作辅导,让财务人员熟练掌握汇算政策和相关操作,通过财务人员先行先试带动其他人员申报,提升汇算质效。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