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金湾区局:岗位建功做先锋 志愿服务展风采——金湾区税务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 17:01:57来源:金湾区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金湾区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税务局、市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安排,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扎实开展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办好便民惠民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一、党员在一线,午间办税“不打烊”

区税务局以问题为导向,针对部分纳税人、缴费人存在线下办理业务“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和线上办理业务“担心遗漏填错且无税务人员现场辅导心理不踏实”的难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利用每周三中午休息时间,开设党员志愿服务岗,为此类有需求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规范、全面、便捷的纳税服务,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工作作风,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缴费人,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二、岗位学雷锋,优质服务进村居

区税务局大力弘扬践行雷锋精神,组织党团志愿服务队赴创文挂点村居小林村开展“岗位学雷锋,优质服务进村居”主题党日团日活动,面对面为村民、商户提供税收政策咨询,现场解答个性化涉税问题,并辅导网上申报操作,让群众真正听得懂、用得上、得实惠,切实把与老百姓有着密切利益关系的民生工程做细做实,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三、亲子做志愿,廉洁清风扬正气

区税务局持续用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并与亲子志愿有机结合,通过“大手”牵“小手”共同整理摆放珠海市金湾区图书馆廉政书屋内书本、共同学习廉政书籍的方式,让干部职工再次接受廉政教育深刻洗礼,让子女更多地理解到父母廉洁从税的重要意义,进而引导干部职工及家属时刻牢记贪欲之害,不断增强抵御各种诱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四、结对促共建,文明宣传入人心

区税务局切实加强税村结对共建,结合上级开展金湾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全民宣传活动的工作部署,组织党员先锋队赴小林村开展“传播文明 服务社会”公益活动,通过入户发放金湾区文明城市建设调查问卷、金湾市民文明手册,为有阅读障碍的村民逐字逐句讲解文明新风尚等方式,推动村民文明意识入脑入心,让文明之花开遍乡村家庭。

 

下一步,区税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实际困难,全力办好税人缴费人遇到的“关键小事”,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让纳税人和缴费人有更多获得感和更高满意度。

(机关党委 宋子豪)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