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斗门区局:头天申请次日到账!斗门区税务局跑出留抵退税“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4-30 15:48:00来源:观海融媒APP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特别开心、激动、紧张!这是我们企业第一次办这么大额的退税款(833万余元),还如此神速地退到账,真的太感谢税务部门了!”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斗门区税务局收到了一封来自珠海市骏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感谢信,在信中该企业对税务部门的主动作为和热心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据了解,珠海市骏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属于制造业微型企业,2020年10月在珠海斗门富山工业园取得土地出让权后开始投建厂房,预计于2022年12月建成投产,投产后将主要生产电子元器件。由于该企业处于厂房建设阶段,产生了大量的进项留抵税额没有抵扣,对企业的资金流动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今年4月,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后,斗门区税务部门第一时间致电企业宣传解读政策细节,并详细了解企业现状以及增值税留抵情况。“税务部门不但政策讲解细致到位,操作辅导也热情耐心。4月1日,经过税务部门的帮助,我们成功提交了退税申请。”珠海市骏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惠告诉记者。

“您好,我是斗门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很开心通知您,您企业申请的留抵退税申请已经受理完成,税款已退。”4月2号下午,刘惠接到了来自税务局的回访电话,告知退税款已到账。

刘惠开心地表示,“我当时觉得这不可能啊,我们昨天才提交的申请,怎么可能这么快就到账?我立马就去查了银行余额,果然833.78万元的退税款已到账,真的是太惊喜了!这笔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帮我们解决了资金的‘燃眉之急’。未来我们将把这笔钱用于厂区建设和人员招募,争取按原定时间投产,早日为斗门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贡献!”

据悉,为跑出留抵退税“加速度”,让税惠“红包”第一时间落到纳税人手中,斗门区税务局坚持服务先行,为企业提供“点对点”政策辅导、“手把手”操作教学、“一对一”回访反馈等全流程贴心服务。同时斗门区税务局还加强跨部门沟通协作,建立起与国库等部门的合作联动机制,不断加快退税到账速度,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斗门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庄志凯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积极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纳税服务举措,践行‘干多干好干出彩’绩效文化理念,全力落实好今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用实实在在的税惠‘大礼包’和细致贴心的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快速发展,为珠海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