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保税区局:税务青年助企团助创业梦想“破壳”
发布时间:2022-08-15 15:22:45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什么叫做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3%征收率和预征率有什么区别?”

近日,珠海税务部门联手香洲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为珠海市初创企业带来了创业就业税费优惠“第一课”。来自该孵化基地的珠海澳擎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市亿叮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初创企业参加了活动。

 

税务人员担任“创业导师”向初创企业负责人介绍创业就业税费优惠政策。

课堂上,来自珠海市保税区税务局的税务青年助企团对今年最新创业就业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对每一种税惠政策的享受主体、优惠内容和办理方式进行了详尽的讲解。

“我们主要针对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等初创企业适用的税收政策,进行‘面对面’的讲解和答疑。希望能为初创企业提供实实在在帮助。”税务青年助企团领队彭扬表示。

到场的企业代表们全神贯注,认真记下他们关心的政策要点,有的还手拿平板电脑在绘图描画记笔记。政策讲解结束后,税企双方就创业税费政策进行了深入讨论。

“我们是一家集医学工程和新能源领域的技术研发与设计企业,已为众多知名企业开发无人医疗和新能源领域项目8项,预计将在8月份申请转成一般纳税人。”带着进项税额如何勾选抵扣、企业所得税优惠如何申请享受等疑惑,澳擎科技总经理吉陆逸来到了现场,“企业登记注册类型的改变让我们公司的生产经营计划发生了变化,还好今天税务青年助企团为我解开了诸多疑惑。”吉陆逸开心地说道。

珠海市香洲区人力资源开发管理服务中心创业服务部部长朱起其表示“为了做好初创企业的配套服务,我们定期会邀请各领域专家前来授课解惑,更是和税务部门建立起了常态化辅导合作机制,由税务人员从初创企业的视角解读税收政策,实实在在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送到企业手上”。

据了解,作为珠海市唯一一家房租、水电、物业全免的公益性创业孵化基地,香洲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目前已经完成2022年第二期入驻孵化项目征集,入围企业将在近期入驻。

保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邝国和表示:“就业创业关系民生福祉、经济发展,为了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帮助刚踏入社会的大学生用足用好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正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未来,珠海税务部门还将继续与人社部门、高等院校、青年企业家协会等多部门开展合作,将税收政策送上门、税收服务送进心,护航大学生走好就业创业路。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