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香山网:点赞!国际著名计算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 汤涛教授主动申报个税
发布时间:2020-06-28 15:40:36来源:香山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UIC)校长、国际著名计算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汤涛教授主动预约到珠海高新区税务局办理了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据了解,这项工作即将于6月30号截止,税务部门提醒,还未办理汇算的纳税人需抓紧时间在余下十几天内尽快办理。

国际著名计算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汤涛教授主动申报个税

在珠海高新区税务局个税汇算专区,该局业务专家正在为汤涛教授介绍个人所得税最新政策并解答其相关问题,指导其进行个税申报。专区工作人员在认真审核汤涛教授提交的资料后,迅速为其办理发票代开、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等税款计算缴纳。

专区工作人员:“尊敬的纳税人,您预约申请办理的业务,已经办理完毕,这是您的发票,这是您缴纳的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税票,请您核对收好。”

汤涛教授:“这么快就办好!你们的税收工作和服务真棒!”连连称赞。

汤涛教授一行与税务干部交流座谈并点赞纳税服务

在谈及个税改革时,汤涛教授深有感触:“本次个人所得税改革涉及教育、租房和养老等各项重大民生问题,我自己享受国家的税改政策,刚才也亲自体验你们的纳税服务,为你们的贴心服务点赞!

联合国际学院(UIC )财务处李文处长:“去年,高新区税务部门在我校专门为我们专家、学者以及老师们,进行个人所得税最新政策宣讲培训,为我们解答许多政策上的疑惑和困扰,这种工作方法值得称赞。老师们都说政策培训得相当‘接地气’。”

座谈会上,高新区局业务骨干手把手现场指导汤涛教授安装个人所得税手机APP,汤涛教授和在场的老师和财务工作人员也迅速学会填报个税的纳税申报表。

税务部门温馨提示

根据新的个人所得税法规定,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的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30日。但目前仍有部分可以退税或需要补税的纳税人未办理汇算,提醒广大纳税人重视自身纳税信用,按时如实申报。

素材来源:珠海市税务局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