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中国报道网:个税汇算最后一天!请尚未办理的纳税人 抓紧办理
发布时间:2022-06-30 17:52:00来源:中国报道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中国报道讯(陈赞亮 通讯员朱瑞轩) 据悉,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将于6月30日结束,珠海税务部门提醒尚未办理的纳税人抓紧办理年度汇算。

媒体了解到,如您符合年度汇算退税情形,请通过手机个税APP等渠道办理汇算退税,及时享受个税改革红利。如您年度汇算需要补税,请在6月30日前办理并缴纳税款,以免被加收滞纳金、影响纳税信用。

据了解,个税年度汇算是在平时已预缴税款的基础上“查漏补缺、汇总收支、按年计算、多退少补”,如果纳税人平时已预缴税额与年度应纳税额产生了“差额”,就需要通过年度汇算来进行调整。因此,已预缴税额高于年度应纳税额的,可以获得“退税”。如果已预缴税额低于年度应纳税额的,则需要“补税”。

税务部门强调,年度汇算期结束后,应办理补税申报而未办理,或者未足额补缴税款的,税务机关将依法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在《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中标注相关情况。

媒体从珠海市税务局获悉,需要补税的纳税人在手机个税APP年度汇算申报信息提交成功并保存后,系统会自动进入立即缴税界面,此时纳税人只需点击“立即缴税”,并根据提示选择相应的支付方式即可进行缴税。

珠海税务部门温馨提醒,依法如实办理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是纳税人的法定义务,切勿听信各类小道消息,避免虚假填报影响纳税信用。年度汇算期结束后,税务部门将依托税收大数据开展事后抽查,并会同公安、教育、卫生健康等部门对纳税人填报信息进行核验。

纳税人有任何疑问,可拨打12366纳税缴费服务热线或联系主管税务机关,税务部门将提供相关纳税服务。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