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湛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不到三天拿到退税解了燃眉之急 省税务局第四分局为企业开通留抵退税“快速通道”
发布时间:2020-10-21 17:38:55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没想到不用3天就收到了833万元的退税,为税务局的速度点赞!”近日,中海艾普油气测试(天津)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的办税员韦素丽说。

受到疫情影响,该公司今年的收入较往年同期锐减,但出于业务需要,购入了8000多万元的大型水下树设备,正面临着现金流吃紧的压力,这笔退税大大缓解了该公司的燃眉之急。

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期,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推出了多项便捷退税举措。一方面,实行专人全流程跟踪式服务,为企业开通留抵退税“快速通道”,加快审批进度,将退税审批时限从规定的10个工作日压缩至2—3个工作日,并积极与国库部门沟通,开启政策落地“加速度”。另一方面,该局加强留抵退税的分析研判,每月定期对企业的申报数据进行比对筛选,动态掌握企业留抵税额情况,对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第一时间主动送政策上门,确保其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