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湛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机器管事 团队服务 部门协作
湛江市税务局助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加快推进
发布时间:2021-12-28 16:12:58来源:湛江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湛江市税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湛江市跨境电商出口额已超24亿元,B2B(9710)出口业务共有5家企业出口额超1000万元,其中3家企业出口额超亿元,共受理申报B2B(9710)贸易方式出口的出口退(免)税约852万元,获得广东新批准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中第二名的好成绩。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湛江市税务局根据湛江跨境电子商务新业态的统计需求,实施以纳税人缴费人税费数据“一户式”集成为基础,“机器管事+团队服务”的税收征管模式,大力推进湛江市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配套税务管理模块建设,助力外贸外资提质增效稳发展。

今年10月底,该局联合湛江市商务局、广东省电子口岸管理有限公司共同验收湛江市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出口信息登记”功能,湛江成为广东省首个通过该功能验收的地级市,实现跨境电子商务相关业务数据的查询、统计、分析、风险管理等功能集约化建设,企业可通过该平台进行无票免税申报等业务,为跨境企业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业务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该局前期通过“湛税易”税务服务平台推送信息等“非接触式”方式广泛宣传辅导跨境电商业务税收政策,为有意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解疑释难,对拟开展业务的跨境电商平台企业提供“一对一”团队服务,辅导企业便捷加入跨境电商服务平台,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和优质服务。

同时,大力落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零售出口税收政策,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对综合试验区电子商务出口企业零售出口未取得有效进货凭证的货物,同时符合有关条件的,试行增值税、消费税免税政策;对符合条件的综合试验区电子商务零售出口企业,试行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办法;配合上级明确跨境电子商务B2B(9710)方式出口税收政策,简化免税凭证,为大力促进贸易方式、管理方式创新、稳定助推外贸发展提供有力政策保障。

湛江启泰工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湛江跨境电商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建锋表示,跨境电商正成为湛江外贸的重要力量,是当前发展速度最快、潜力最大的一种外贸新业态,这与国家政策扶持和本地逐步优化的营商环境密不可分。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