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湛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湛江市税务学会联合市民政局开展社会组织税收与财务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22 16:04:48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规范社会组织管理,提高从业人员的纳税意识和办税能力,增强社会组织财务管理水平,日前,湛江市税务学会与湛江市民政局、湛江市社会组织总会联合举办湛江市社会组织税收与财务知识培训班。培训班由来自湛江市税务学会、市税务局的林文慧,来自赤坎区税务局的黄婷女及湛江市千福田会计师事务所经理谢伟荣授课,湛江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市社会组织总会会长程泗保主持开班,线上线下共计3000余人次参会。

为了让更多社会组织了解税收与财务管理相关知识,此次培训采用线下培训和线上直播方式进行,线上直播观看总人数达3545人次。现场,黄婷女讲解了社会组织税务登记相关知识,林文慧解读了相关税收政策。接着,谢伟荣讲解了社会组织财务基础知识及账务处理。授课完毕后,现场进行了交流讨论,就自身遇到的税务及财务问题进行了咨询。最后,程泗保指出:通过此次财税知识培训,让参与人员对财税政策、会计业务处理等方面能有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拓展视野、增长才干,提高运用财税政策解决复杂业务的工作能力,对即将到来的全面数字化时代,做好更充分的认识和准备;通过培训,全市社会组织对《民间非营利性组织会计制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掌握,特别是在会计业务处理、税收风险控制等方面,进一步增强全市社会组织的财税管理水平,强化了自身能力建设,规范了社会组织法人治理,有效助推全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记者】陈思亮

【通讯员】王新镇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