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肇庆高新区办税服务大厅获省级“青年文明号”
发布时间:2021-01-12 10:22:59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南方+记者 刘亮)国家税务总局肇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青年文明建设工作再结硕果,日前,该局纳税服务股(办税服务大厅)荣获“第20届广东省青年文明号”称号。

自吹响“青年文明号”以来,该局纳税服务股始终铭记“争当文明先锋,展示青春风采”口号,开展“亮身份,亮形象,亮承诺”三“亮”行动和“文明服务之星”评选活动,不仅为纳税人提供了更为文明、优质、高效的窗口服务,还在战疫、减税降费和志愿服务表现突出,树立了良好的税务青年形象。


青年税务干部提供“非接触报税服务”。


战疫一线税徽闪耀  税务青年勇作先锋

“谁不想全家团聚,一起过年,但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作为青年文明号突击队队长,我有责任有义务冲在一线,为抗击疫情出份力。”2月4日凌晨,在二广高速大旺南站高速路口执勤的该局青年干部张子鹏电话里对家人解释道,当天已是他持续执勤的第四天,和他一起执勤的还有50余名同事,忙得喝不上水、没时间上厕所是他们每天工作的真实写照……

据悉,新冠疫情战“疫”中,肇庆高新区税务局全体青年干部主动请缨,成立肇庆高新区税务局青年文明号战疫突击队。在战“疫”一线,该局青年文明号战疫突击队与党员志愿服务队并肩作战,连续21天,全天24小时轮班在二广高速大旺南站、肇花高速大旺北站及广佛肇城轨大旺站等出口开展防疫检查,逢车必查,逢人必测,最大限度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在复工复产一线,该局青年文明号成员一方面及时梳理整理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支持,确保税收优惠应享尽享;另一方面深入了解统计挂点企业复工复产进展和存在的困难,全力以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同时,该局青年干部联合团区委开展“大旺记疫”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弘扬抗“疫”精神,依托系统内外媒体资源,挖掘宣传疫情期间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同时引导局内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发掘生动感人的典型人物故事,突出展现了税务干部踊跃战疫情助复产的风采与担当。

减税降费服务大局 心系企业倾情服务

为坚决落实上级关于减税降费的各项工作部署,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在高新区落地、落实、落细。该局青年文明号成员组成“税务青年助企团”,开展了一系列减税降费宣传辅导。

在触电新闻直播间举办两场“云课堂”活动,围绕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税收普法活动等内容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普及税收政策,梳理办税流程。两场“云课堂”的直播流量累计达3.1万人次,与网友们互动答疑约达100人次,宣传成效显著。

主办“减税降费游园汇”“税惠助力车谷兴”,“推送惠企政策 优化营商环境”等税宣活动,深入商场、社区、企业,通过派发资料,现场辅导向纳税人宣传减税降费最新政策,进一步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在应享尽享的基础上做到应享快享。

今年以来,该局倡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非接触式”方式进行网上办税缴费,并实行预约办税服务。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纳税服务不断线,该局“青年文明号”成员积极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为有需要的纳税人答疑,解决个性化缴税疑难。

“现在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出门办事心里总有一些顾虑。没想到只要在家点点鼠标,发票就能邮寄上门,区税务局提供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让人安心又贴心。青年税务干部提供的服务也很贴心,他们都能及时为我们解决各类税务方面的问题。”肇庆锦盛辉煌无纺布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李标辉说。这是该局“青年文明号”成员提供“隔空”服务,助力纳税人缴费人“非接触式”办税的缩影。


“青年文明号”在肇庆高新区范围内开展“爱阅少年 与税童行”活动。

文明建设多姿多彩 志愿服务我辈先行

青春献事业,文明献社会。肇庆高新区税务局“青年文明号”以青马学习小组为依托,在局内开展了“阅览新时代,不负韶华意”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会、“风正一帆悬 聚力正当时”主题活动,以及“号声嘹亮 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等,并参与团省委举办的活力在基层“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竞赛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努力凝聚青年干部的向心力和战斗力。

该局“青年文明号”还在肇庆高新区范围内开展了“爱心温暖你我他 减税降费惠大家”爱心义卖、“青春税月 情圆肇电”和“爱阅少年 与税童行”等活动,联合团区委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等系列主题活动。同时连续三年开设“学雷锋便民服务站”,为人民群众提供各种便民服务,连续三年开展“朝阳快乐营”活动,以爱心扶贫、教育扶贫“一助一”形式为贫困异地务工人员子女辅导学业、赠送书籍,并帮助他们建立良好的守法观念,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税务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