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潮州日报:湘桥区税务局在昌黎路小学开展手抄报比赛 税收知识进校园润童心
发布时间:2022-05-23 11:53:13来源:潮州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我把‘税’画成了美丽的木棉花”“我画的是潮州特色的牌坊和广济桥”“税收在我心,我是诚信纳税小潮人”……日前,在湘桥区昌黎路小学,同学们自豪地向来自税务局的哥哥姐姐们介绍自己精心创作的手抄报作品,他们以缤纷的色彩、创意的构思画出了对诚信纳税的美好期待。

为全力营造更优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湘桥区税务局结合今年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在市级税收宣传示范基地湘桥区昌黎路小学举办以“学做诚信纳税小潮人 一起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的校园手抄报比赛活动,让税收理念和税收知识走向校园、走进家庭,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该局税务人员组织学生们观看税收宣传月优秀展播作品《智慧税务伴您悦享“非常满意”》《破浪者》,向学生们展现税务部门近年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度等多项举措。智能导税、智能调度、互动办税、“一次不用跑”……学生们都非常惊奇于办税服务的智能化与现代化,热情地追问税务人员:“小姐姐,可以带我们一起去智慧办税大厅学习参观吗?”“当然可以啦,等疫情过后,非常欢迎你们到办税服务厅来参观体验,做小小税收体验员!”税务人员郑重地向孩子们许下承诺。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非常有参与感,大家以实际行动发挥了小小税宣员的作用,也向家长们传递了诚信纳税、以身作则的信念。”昌黎路小学郑老师为活动点赞。

据了解,此次活动获奖作品将在牌坊街宣传阵地进行张贴展示,进一步扩大税法普及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参与度。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