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中国报道:提信心助发展!潮州税务部门专项调研餐饮企业需求
发布时间:2022-06-06 11:19:01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吴泽丽供图

中国报道讯(郑雪云 通讯员吴泽丽) 餐饮服务行业中小微创业者密集,是解决就业、保障民生的重要渠道。疫情以来,行业直面堂食锐减、资金链断裂等困境。为让餐饮服务企业坚定经营发展信心,持续健康发展,日前,湘桥区税务局主动走访潮州市餐饮协会,针对餐饮行业企业涉税困难及需求进行专项调研,广泛吸纳社会力量构建网格化服务团队,切实为小微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座谈会上,潮州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张生为湘桥区税务局近期的特色税宣活动点赞:“湘桥税务紧密结合税宣月主题广泛开展税宣活动,不仅开通‘税费服务直通车’将政策红利送上门,还创新拓展线上宣传渠道,以图文、视频等‘非接触式’等方式开展立体式宣传,全面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税宣活动,进一步扩大政策投放面,营造税宣好氛围。”

张生还对税务部门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疫情以来餐饮服务业享受到税收优惠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到免征增值税、减征‘六税两费’和小微企业企业所得税减免等税收优惠。国家出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的用心服务,不仅是在经济上支持了企业,更让身处困境中的餐饮企业感受到满满的鼓励与支持,让企业更有信心想方设法渡过难关。”

湘桥区税务局陆映俊副局长现场解答了协会的涉税难题,并进一步深入了解当前疫情对餐饮企业的影响,重点宣讲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和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介绍湘桥区税务局各项惠企服务举措,切实保证税收红利精准直达市场主体。同时鼓励行业协会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共同参与税宣活动,营造诚信依法纳税良好氛围,保障企业在享受政策优惠的同时依法如实申报纳税,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今年来,为全面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充分发挥税惠红利为市场主体纾困赋能作用,湘桥区税务局针对辖区餐饮服务业特点,采取多种形式加大政策宣传辅导,通过“线上辅导线下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为餐饮企业提供“滴灌式”税收服务。通过短信提醒、电话通知等方式进行针对性的政策推送,向符合政策的纳税人提供“点对点”的精准辅导。同时多次组织宣传服务队伍上门走访问需,线下“手把手”指导操作流程,将政策红利第一时间送到纳税人手中。

接下来,湘桥区税务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餐饮服务行业发展,进一步加强与行业协会沟通联系,通过举办分类分级政策专题宣讲等方式,及时、准确地为不同类型的餐饮企业提供满足企业需求、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的税费政策辅导和涉税服务,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收获“真金白银”的税费优惠,助力潮州餐饮服务业重新焕发生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