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南方+:税惠“春雨”助力专精特新“幼苗”茁壮成长丨减税降费“潮”体验④
发布时间:2022-07-21 08:56:00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我们公司主要生产纯钛金属制品,以及各类小型且三维结构精密复杂的金属构件。”广东潮艺金属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潮艺金属”)坐落于潮州凤泉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精特新”科技型企业。讲起企业的创新工艺,80后创业者、潮艺金属负责人陈英哲滔滔不绝:“我们坚持走自主创新的道路,目前在产品的质量、品种等方面获得多项专利,实现了多项创新。”

“实现技术创新,推动创新成果落地,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但企业发展刚步入正轨便遇上新冠疫情,订单未能及时生产交货,各类成本费用直线上升,加上创新成果需要新购设备,大量的资金需求使企业生产经营一度陷入困境。”自主创业的道路并非坦途,讲起其中艰难,陈英哲感慨万千。

“在最艰难的时候,好在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以及税务人员的贴心服务,着实为我们企业迎难而上增添了底气和信心。”回忆起企业的转机,陈英哲喜上眉梢。彼时,开发区税务局曾多次主动联系该公司,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精准推送企业可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特别是今年来,国家出台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为潮艺金属在内的小微企业带来了更大的减税红利。截至今年6月,该企业已享受“六税两费”减免超3万元,缓缴税费超3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继2020年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后,该公司于2021年度被评为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针对辖管范围内首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开发区税务局研究出台了多项精细化服务举措。该局税务骨干团队多次深入企业调研难点、堵点问题,并为企业量身定制“组合税费政策套餐”,就设备器具所得税税前扣除等政策进行详细讲解,确保税费政策直达快享。同时,积极开展“银税互动”助企措施的宣传辅导,助力企业获得最大限度的资金贷款,帮助企业破解创业创新发展难题。

“研发创新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支持。”陈英哲介绍,公司2021年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近7万元,同时,受益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的政策,享受加计扣除研发费用超260万元,减税超39万元。公司把节省下来的资金用于二期厂房和设备生产线扩建,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

“接下来,我们将以‘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抓手,以企业的冷暖感知为工作的切入点,持之以恒为小微市场主体提供系列税费服务,助力‘小微之苗’开枝散叶、茁壮成长。”开发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