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望牛墩税务:助企按下“加速键”,发展进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1-12-10 09:33:0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以来,望牛墩税务分局抓实抓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工作落实措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和中坚力量,聚焦企业需求开展精准纳税辅导和优质服务,多措并举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精准辅导,增进税企沟通的“深度”。“书记行走莞企”、党员先锋服务队走访等多种形式,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实现了走访全覆盖,主动向企业宣传减税降费最新政策、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纳税辅导,征询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在职能范围内尽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通过落地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等优惠政策,有效帮助解决企业在筹备建设期投入较大、资金较为紧张的问题。

靶向服务,加快重项目的“速度”。今年来,望牛墩镇引进多个重点产业,分局主动加强与镇领导和投资促进中心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对接,召开专题座谈会,针对企业搬迁筹备建设期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特别是在筹备期的涉税咨询方面,分局从政策方面、实际操作流程方面都一一为企业提供详细解答辅导,帮助企业梳理好思路,有效规避涉税风险,切实为企业解难纾困,打造更优的营商环境。

主动排查,确保享受优惠的“广度”。望牛墩分局利用税收大数据对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应享未享、应退未退等疑点数据进行重点跟踪处理,及时分析原因和分类处理,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直接送达每一个市场主体,不留死角、不打折扣。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