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东莞广播电视台:东莞加快落实留抵退税政策助企纾困
发布时间:2022-06-17 16:48:01来源:东莞广播电视台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我国实行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其中增值税留抵退税实施力度进一步加大,为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东莞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开展精准服务,推动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地,为企业纾困解难。


受国内外新冠疫情和经济环境影响,位于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广东裕鼎模具钢有限公司,今年以来,一方面由于钢铁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压缩了利润空间,另一方面由于市场需求下滑导致产品订单不足、市场价格下降。“收支倒挂”的情况对企业的存货周转、资金回笼造成了冲击。而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的出台,为企业送去了“及时雨”。


广东裕鼎模具钢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清明:“目前,我们已经收到了超过1000万元的留抵退税。这笔款不仅让我们及时结清了近800万元的货款,还有余钱恢复原材料采购、扩大订单生产,4月份产值环比上月逆势上涨了35%的。”


为使留抵退税新政策红利精准直达企业,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松山湖税务部门第一时间成立了退税工作专班,以“内部加力找准企业、外部精准做细服务宣传”双结合的方式,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着力保市场主体以保就业保民生。

国家税务总局东莞松山湖高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李洪辉:“我们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的作用,向企业推送政策资讯,开展各式各样的宣传辅导,我们也安排了专员来跟踪各类企业享受政策的情况,及时为企业解决办理退税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