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国家宪法日:“情景剧”“辩论赛”融法治思想到税收征管改革
发布时间:2021-12-09 09:02:37来源:人民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以情景剧展示柔性执法

12月2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佛山市税务局在三水举办“深化征管改革促发展 建设法治税务启新程”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佛山市税务局、佛山市司法局、各区税务局、三水区司法局有关人员和来自高校的税法专家参加了活动。


主题辩论赛

本次活动结合宪法宣传教育和税收征管改革相关内容,通过开展执法工作经验分享和“促深改·强法治·优服务”主题辩论赛,引导全体税务人员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并切实把法治思想融入到税收征管改革中,深入推进精确执法和精细服务。

柔性执法怎么做到“柔”?如何发挥基层法律人才积极作用?活动现场,来自南海区税务局和三水区税务局的税务人员以情景剧和短视频等生动有趣的方式,与大家分享税务柔性执法、基层税收法制员制度等基层税务部门在执法工作中探索出来的经验做法。

“精细服务的覆盖面很广,例如我们推出的税费政策网络直播课,便吸引了超16万观众观看,在提高税收遵从度方面发挥了明显作用。”“我方认为,‘宽严相济、法理相容’的精确执法方式,能够更好地引导纳税人知法守法。”在主题辩论赛上,来自基层执法一线的税务人员以“提高税收遵从度主要依靠精细服务还是精确执法”为辩题,各抒己见,在思与辩中进一步加深对税收服务和执法内涵的认识。

佛山市税务局二级高级主办吕卓坚表示,此次主题活动将12·4国家宪法日的法治宣传与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工作相结合,充分展现了佛山税务在法治税务建设和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接下来,佛山税务部门将按照法治政府建设相关要求,进一步优化执法方式,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法治税务建设再上新台阶。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