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减税降费在行动 > 最新动态
佛山+:云米科技为何逆势扩张启建新总部?
发布时间:2020-07-29 16:01:01来源:佛山+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昨日,在欢快的锣鼓和舞狮表演中,上市公司佛山市云米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的十余名高管在各界嘉宾见证下,手持金铲为奠基石培土,宣告新总部项目云米互联科技园在顺德区伦教街道开工建设,也宣示了政企合力稳投资、加速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昨日,云米互联科技园在顺德伦教举行奠基仪式。/企业供图

云米互联科技园首期产业园总体规划面积10万平方米,首期投资6亿元。“云米互联科技园设计借鉴了星际战舰指挥舱,寓意作为新物种的云米即将起飞。园区遵循一体化设计原则,设置13层总部大楼,整个建筑将充满科技感与现代感,预计明年底竣工。”站在奠基仪式现场,云米科技创始人、CEO陈小平向嘉宾展示发展蓝图。

云米互联科技园效果图。企业供图

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今年全球经济受到巨大冲击。云米科技选择逆周期投资,底气来自今年逆势增长的业绩,信心源自企业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尽管疫情一度影响生产销售,但是云米科技积极主动作为,通过线上销售、研发健康智能产品等方式,成功实现业绩增长。据云米科技2020年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企业拿下7.655亿元的营收额,同比增长13.2%,高于公司此前的业绩指引;5、6月企业线下销售实现同比增长,并持续加快线下门店扩张。对此,陈小平认为,疫情影响是暂时的,企业的战略定位、商业模式和产品结构才是影响发展的关键因素。

今年5月,云米科技发布5G IoT战略,同步推出21Face 互动智慧屏以及多品类互联网家电升级新品,填补了企业在智慧家居生态系统中的大屏场景空白。随着5G与IoT(物联网)日渐深度融合,陈小平对企业未来发展雄心勃勃:“未来十年,云米不仅要追求规模的成长,更要在产业转型升级、商业模式创新、产业生态模式转变上作出努力。云米互联科技园落地伦教,不仅是云米迈向高科技集团的起点,更是云米5G IoT战略落地布局的关键一步。”

云米互联科技园将成为云米科技总部,不仅承载着“5G+AI+IoT”等核心技术研发、战略性创新产业培育、未来科技试验场等重要使命,同时融合了研发中心、场景体验展示、销售服务、核心产业高端智慧工厂等功能区,是集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产业基地。

云米互联科技园的背后,是佛山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努力。扎根于佛山丰沃的创业土壤,依托顺德完善的家电产业集群,云米科技创业短短6年时间持续飞速成长。陈小平说,云米互联科技园落地,离不开各级政府提供的丰厚政策红利、优质配套服务和资源,这不仅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争取了宝贵时间,也让企业看到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作为伦教村级工业园改造重点项目、顺德(伦教)智能装备及智慧家居产业园的标杆项目,云米互联科技园也是佛山通过村级工业园改造拉动高质量产业项目投资的缩影。顺德区副区长蔡伟表示,顺德是中国家电之都,近年来以云米科技为代表的新兴互联网家电企业抓住智能化、电商化等趋势,实现迅速崛起与成长,为顺德家电产业转型升级增添新的发展动能。接下来,顺德区政府将助力更多像云米科技一样具有创新力、科技力的企业与团队实现跨越式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