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花都区局积极优化直联企业精细化服务
发布时间:2021-12-24 14:50:57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花都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花都区局积极优化直联企业服务机制,聚焦出口企业需求,创新工作方式,实实在在为纳税人办实事。一是“个性化”政策宣传,税收辅导一步到位。根据直联企业名单实现对出口企业“精准画像”,运用大数据,根据每户企业的行业、规模和经营特点,靶向定位纳税人涉税需求,精准打包企业适用的政策“大礼包”,进一步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二是“把脉式”问需问计,专人跟踪发展情况。通过每季度直联企业问卷调查与定期调研交流等方式,了解企业应对外贸形势的具体措施和疑难问题,收集企业困难和意见共21条,并积极协调反馈,力促解决问题。选取区内典型企业开展调研分析,形成4篇行业调研报告,助力上级和地方政府决策。三是“亲清型”税企共建,携手搭建风控机制。坚持双向互动,与直联企业签订出口企业税收风险控制与服务承诺协议书,青年党员先锋队主动辅导出口企业建立健全内部风险控制体系,强化企业内部退税风险管理,为企业加快出口退税进度、高质量稳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