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花都区局深化税校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8-11 17:35:03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花都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花都区局联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走进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花都区竹洞村,开展百校百号乡村行“五个一”活动,通过创建一套“税务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机制,挂牌运营一个“税爱助农”志愿服务驿站,拍摄一套“乡村振兴普法小短剧”,制作一部“税收助力乡村振兴政策汇编”,开展一次“乡村振兴税收分析调研”的方式,面向全村800余户村民宣传个税、社保等税费知识,助力该村不断扩大乡村振兴成果。

一是以党建引领,凝聚青年新力量投身乡村振兴。结合团省委“百校百号乡村行”,深化税校合作,结合“青年文明号税务公开课”专项行动和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发挥青年文明号集体影响力,组织22名青年党员和团员共同组建税校青年普法队,瞄准“1号+1校+1村”,深入乡村开展税法普及,充分“秀”出新青年、新风貌,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二是以授课为媒,推进自然人税费知识普法工作。结合市局“自然人税费知识普法行动”青年“揭榜挂帅”项目,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共建“粤港澳大湾区税收法治保障协作中心(广州)”成果经验,选派“金牌讲师”2名,配合情景剧演绎,为村民送上精彩的青年文明号税务公开课(乡村振兴专题)暨自然人税费知识普法小课堂,并在村内洪熙官纪念馆、名优农产品展销厅、新征程体验馆等地设置3处税法咨询点,以政策辅导助力乡村振兴。

三是以普及为义,优化建设“税爱助农”志愿服务驿站。创新挂牌成立“税爱助农”志愿服务驿站,延伸拓展广州税务“税爱学子”“税爱桑榆”等“税爱”系列品牌。突出“有爱”的心态、“助农”的目的和“税收服务”的理念,开展社保、个税、发票等税费知识答疑、法治宣传、“美丽乡村”为民办实事等活动,现场发放《“三农”相关税费政策法规对乡村振兴的作用分析》调查问卷并回收,同时支援竹洞村村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打造服务乡村振兴政策辅导、综合保障、创新驱动的“税校连心桥”。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