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河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连平县税务局】连平县税务局为涉农企业配备专属纳税服务员
发布时间:2022-04-01 09:42:38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连平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连日来,连平县税务局结合涉农企业春耕急需购买播种机、收割机、牵引拖拉机等生产设备及种苗、肥料、农膜等生产资料的实际情况,多次组织专属纳税服务员主动上门向企业负责人讲解涉农税收优惠政策,确保各项惠农税收政策落实到田间地头。

走进润生堂公司位于连平县田源镇河角坪的马铃薯种植基地,只见田地里的马铃薯颗颗金黄饱满,在今年春分时节迎来了第一波丰收。这片200多亩的马铃薯种植基地在去年秋后投入建设,今年春喜获丰收、亩产达到4000多斤。今年,该企业计划扩大种植规模,釆取“政府+平台公司+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在田源镇新建面积2000亩的马铃薯种薯种植基地,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年产值可达1500万元,预计带动周边群众300多人就业。

“多亏了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解决了我们扩大生产急需的资金问题。”润生堂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原来,得知润生堂公司有意扩大生产规模后,企业的专属纳税服务员当即联系当地农村商业银行工作人员一起深入马铃薯种植基地开展调研,向企业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并辅导企业提交了500万元的信用贷款申请,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连平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充实“税爱志愿者”团队力量,充分发挥专属纳税服务员作用,定期到涉农企业进行税收政策辅导和问需、问计、问难,及时响应涉农企业诉求,为乡村振兴注入“税动力”。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