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河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连平县税务局】赏万亩桃花,领税惠礼包!“税力量”助推连平绿美富足
发布时间:2023-03-17 10:56:11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刚登上央视舞台的河源市连平县上坪镇万亩桃园,又迎来了“2023年广东•连平桃花节暨招商经贸活动”。连平县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走进万亩桃园,以花为媒开展系列税收宣传活动。

 

“今天确实不虚此行,既感受了万亩桃花的美丽,又了解到实用的税费优惠政策。”对于税务人员送来的桃花节“大礼包”,来自辽宁沈阳的游客范女士由衷称赞。连绵无尽的桃花迎春绽放,团团簇簇、层层叠叠,美不胜收,也让“税务蓝”在“桃花红”格外显眼。

笔者看到,税务部门在设立的“便民办税咨询站”的基础上,组织税宣志愿者兵分两路,一组志愿者以咨询站为圆心,向周边游客发放个人所得税、社保费缴纳等贴近老百姓日常生活的税费宣传资料,“手把手”辅导群众使用个人所得税APP、电子税务局移动端等线上办税缴费软件,“面对面”解答现场游客涉税疑问;另一组志愿者聚焦当地桃农涉税需求,主动对接上坪镇从事鹰嘴蜜桃种植的农户、合作社、电商企业,为他们送上《支持乡村振兴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汇编》《现代高效农业税费优惠政策指引》等涉农惠农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

 

连平县是中国鹰嘴蜜桃之乡,目前全县鹰嘴蜜桃种植面积达6.3万亩,2022年产值约6亿元,鹰嘴蜜桃已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致富果”“潜力果”。帮助桃农用好用足涉农领域税费优惠政策,是税务部门一直以来的目标,也是助力连平县农业高质量发展最直接的举措。

“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不仅定期上门为合作社宣传辅导税收优惠政策,随时帮我们解答各类涉税疑问。同时,还帮助合作社联系上了电商平台,让鹰嘴蜜桃远销青岛、上海等地,增强了我们发展特色农业的信心。”连平县光大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谢先生欣喜地表示,得益于给力的税收优惠政策,自产自销的鹰嘴蜜桃让村民获利更多,也进一步增强了发展特色农业的底气、信心。

据悉,活动当天的项目签约仪式上,连平县揽下9个项目,涉及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水经济等产业,总投资额近80亿元。

为切实服务好项目落地和企业高质量发展,连平县税务局将进一步落实“首席联络员”个性化服务机制,由县税务局党委班子成员担任首席联络员,挂钩对接县内重点企业,企业可24小时随时联系首席联络员,做到服务“全天候”。同时,为每一户联系企业制定《一企一策》专属服务手册,助力企业稳健发展,用实际行动助推连平乡村振兴绿美富足。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