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河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河源日报】连平县税务局:税惠红利滴灌红色沃土 田园风光成为富民产业
发布时间:2022-06-17 17:08:21来源:河源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年来,连平县税务局积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税惠力量,送政策、优服务、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推动田源镇农旅文产业发展,全力推进乡村振兴,让田源这个集自然景观、红色文化、历史遗迹于一体的“自然历史博物馆”,成为旅游新热点,也让这片红色沃土实现绿色崛起。

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县税务局选派干部曾锋长驻田源镇。在驻村期间,曾锋和同事通过夜访、开办村民夜校等方式,向村民宣传讲解税费优惠政策,精准地将税惠政策的“活血”输送到该镇特色产业主体的“毛细血管”。大力指导村民种植铁皮石斛、早熟李、玉米等特色产业,协助有意向的村民开好农家乐、办好民宿,推动乡村特色产业、生态旅游业发展。

田源镇是红色革命老区,生态优美,名胜古迹资源丰富。近年来,县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与新河村、水西村、永吉村等村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举办讲好“红色党史故事,推动绿色发展”等主题党日活动,全力协助、指导各村党支部挖掘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旅游品牌。如今,红色革命旧址、南粤古驿道、摩崖石刻、古码头、千年古榕、肖屋鱼梁等已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地,每年吸引2万多人次到田源镇游玩,直接带动了当地文旅行业发展、农特产品销售。同时,县税务局还为当地商户普及税费优惠政策,指导符合条件的商户申请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切实为纳税人减负。

不仅如此,县税务局还持续拓展“税爱未来 便捷100+”税费服务进村(社区)活动,组建税爱志愿者服务队,进一步充实村党群活动中心志愿服务力量,每月定期开展宣讲活动,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做群众的暖心人。同时,为隆梅生态公司、润生堂生物科技公司、河角坪农业生态园等农业龙头企业,配备专属纳税服务员,定期开展走访,做到“点对点”辅导、“面对面”服务,及时将税费优惠政策送到企业,确保企业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红利。

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局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建税爱志愿者服务队,上门辅导化“近忧”,减税礼包解“远虑”,不断推出个性化、精细化政策服务,让税费优惠政策红利在农旅文行业中得到充分释放,以强大“税力”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