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稳中求进|惠州龙门县税务局:落实落细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发布时间:2022-05-16 17:05:12来源:学习强国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惠州市龙门县税务局(以下简称“龙门县税务局”)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力以赴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切实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

精准发力

推动增值税留抵退税直达快享

“享受留抵退税政策,我们不仅缓解了资金周转的压力,更看到了国家对我们企业的支持,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的真诚服务。”惠州市佳尚投资有限公司在给龙门县税务局的一封感谢信中写道。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是2022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一项“重头戏”。为确保政策落实落细,龙门县税务局成立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小组,第一时间筛选出符合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条件的纳税人,并通过上门辅导、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系统、电话提醒等方式辅导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提交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以最快的速度将留抵退税政策红利送到纳税人手中。

“4月19日上午提交申请,当天下午约2200万元的退税款就全额到账了,速度非常快,及时解决了我们本月员工工资发放的问题。”惠州市光大水泥企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郭友龙表示,“税务部门的首席联络员在了解我们的情况后,帮助我们及时享受政策,让我们企业发展更有信心。”

据了解,为快速响应大企业的重大复杂涉税诉求,构建良性的税企合作关系,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龙门县税务局对重点税源企业设立大企业首席联络员,通过“一对一”专属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高效便捷

构筑“非接触式”税费服务新生态

“刚开始看到这么多智能化设备挺担心自己不会使用,但税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我们讲解教学,很快就学会怎么操作了。”龙门县君和会计服务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黄练珍作为“税费服务体验师”,在龙门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现场感受“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后说道。

为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工作,龙门县税务局成立“惠税先锋队”,组织党员骨干、青年团员到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咨询辅导服务,手把手教操作,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更加智能化、人性化的办税缴费服务。

不仅如此,龙门县税务局还制作了“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云课堂,对筛选出的25项高频业务在电子税务局的操作流程进行录屏,在惠州税务公众号、抖音号、门户网站上发布云课堂视频,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在家直观学习掌握电子税务局相关业务的操作步骤。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