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蓬江税务进驻制博会 助力制造业“淬火成金”
发布时间:2021-04-23 09:15:43来源:江门市蓬江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第十届江门先进制造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制博会”)在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为提升“智”造水平,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江门市蓬江区税务局打造“税惠赋能 智造强国”税收政策宣传服务站进驻江门制博会,以“税务精锻”擦亮“大国重器”,以“政策红包”助力企业“淬火成金”。


本届制博会,蓬江税务组织政策服务队,为参展的过百企业进行宣传辅导,包括各项减税降费政策、2021“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非接触式办税服务”“银税互动”“银税互联”等,获得企业一致好评。

“得益于政府和税务部门的支持,今年订单量明显增大,广东和武汉公司均感受到明显的市场暖意!”在制博会上,江门市鸿镭激光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门鸿镭”)法人李良玉说。江门鸿镭是江门市重点打造的激光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首批引进的高新技术企业,这次进场的六轴自动化激光焊接机器人、连续光纤激光器焊接机等激光设备,都是近年集团最新研发成果。“2020年,公司享受减税降费金额逾4万元,今年订单数也有大幅增长,预计比起年有80%的增幅,和2019年持平,中国经济回暖是大势所趋!江门和武汉的公司都充满信心!”李良玉看着络绎不绝前来洽谈的客户,高兴地说。


据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蓬江税务聚焦纳税人实际需求,认真办实事、解难题,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导税服务、一次性告知、容缺受理、“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用跑等相关制度,致力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专心研发和生产。特别是“智能导办”服务上线以来,纳税人在“粤税通”公众号实现资料预审,服务事项“随到随办”,大大减少办税时间。据统计,业务开通至今,“智能导办”受理的总预约户数近19000户,预审核平均时间压缩为2.41分钟。

“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里面的10类100条措施,十分契合我们的实际需要。”制博会上,江门市蓬江区志通通风设备厂财务梁小姐说。近年来,随着人们对通风和健康的需求上升,该公司产品销量也不断提高,公司上下对未来也充满信心。梁小姐对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里的“优惠政策直达享”“信息互通减资料”很感兴趣,税务人员也向她进行了解答。“近三年,公司减税降费金额逾20万,助力我们资金周转的力度,提升研发的速度,我们要感谢税务部门的服务!”她高兴地表示。

制博会上,企业最关心的还是税费优惠政策。税务人员精炼出最新优惠政策,包括今年实施的提高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政策、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等,提振企业信心。参展的荣德精机(江苏)机床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林浩源说:“税务人员告诉我,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据我初步估算,假如我们公司每投入100万元研发费用,就可在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200万元,这对公司来说是极大的利好!”


蓬江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先林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蓬江税务将通过系统化学习党史,学习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的优良传统,不断推出更多优质的服务和措施,助力制造业行业拓展新航向,再创新辉煌。”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