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恩平市税务局开通“您承诺,我来办”通道 
切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政策
发布时间:2021-09-07 14:54:56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恩平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面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百条措施,近日,恩平市税务局以“粤税有为·非常满意”的新措施、新形象为依托,打造“便捷办理优体验”亮点工程,创新性开通江门市首个“您承诺,我来办”通道,配备业务骨干专窗专办,在规定的容缺办理清单范围内,帮助纳税人在资料不齐全的情况下,以承诺代替证明一次办妥业务,切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政策,大力提升办税便利度。


纳税人李先生五年前从湖南省来到恩平市经商,现已返回老家定居,却发现原来税务登记也是要注销的,时间紧迫,还有涉税事项没有办结无法注销,再跑一趟恩平花费又多。李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理电话联系了恩平市税务局,经告知现在可以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签订《即办清税证明承诺书》即可容缺办理清税注销业务,不用大老远跑回恩平办理,纳税人深感方便,对“承诺办”这项服务赞不绝口。

据了解,恩平市税务局还在相关职能股室设置承诺办联络员,建立多部门快速会商机制,强化基层一线与机关股室的对接,确保及时解决办税服务厅出现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办税效率。

恩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定期组织开展“您承诺,我来办”相关业务培训,从业务范围、操作流程、具体事项、事后监管等方面对大厅服务人员进行培训,业务考试成绩与绩效挂钩,提升大厅服务人员学习业务知识的主动性与积极性,确保大厅服务人员懂业务、精业务。同时通过在线核查、定期核查、随机抽查、日常监管等方式进行事中事后监管,确保大厅服务人员税费业务操作精确,政策精准落实。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