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成功上线加油站智能税控系统
发布时间:2021-09-26 14:52:05来源: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日前,江门高新区(江海区)20个加油点已全部成功上线广东省成品油零售加油站智能税控系统,该系统的上线使用,将对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持续推进空气质量改善,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发挥重要作用。

利群加油站站长李卓达在系统使用后说:“该系统不需要人工采集和传输数据,可以直接在系统查询及向税务部门报送加油机泵码数据,比以往更加便利了。”


据了解,加油站智能税控系统是广东省税务局根据新形势下成品油零售行业的经营特点,通过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手段开发的特定行业管理软件。该系统具有数据信息实时采集、自动传输、云上共享等特点,既增强了加油站纳税申报的便利性,又实现了智能远程监管,能够进一步压缩非法成品油销售空间,遏制销售劣质油品行为,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积极推行加油站智能税控系统,通过一对一入户辅导宣传方式,为辖区内所有加油站纳税人定制专属服务,详细介绍系统的特色功能、操作使用,及时安排各站点进行系统安装。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收集纳税人在系统使用过程中的问题,并反馈到相应部门进行解决,做好系统维护工作。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