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税务“好政策+好服务”助力“牛”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19 09:02:28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鹤山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740多年前,南迁的鲜卑族后裔定居于广东省鹤山市龙口镇霄南,随之而来在龙口落地生根的还有鲜卑牛肉文化。经过多年的传承和发展,“龙口牛肉”已经成为鹤山饮食文化的一张亮丽名片,更于2021年被列入鹤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牛肉产业发展一片红火。鹤山市税务局立足“龙口牛肉”发展实际,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组织青年税务干部深入龙口镇开展走访调研,以“好政策”和“好服务”,助力龙口牛肉产业发展。


在龙口,牛肉店百花齐放,其中牛世家宵乡饭店、牛杂第一家、牛肉仔饭店都小有名气。“我们从养牛、宰牛到卖牛肉,逐步形成产业联盟。在这个过程中,税务部门为我们讲解了税收优惠政策,帮我们减轻了很多负担。”鹤山市温三爷食品发展有限公司、“牛世家”品牌运营负责人温伟文表示。据了解,为让更多从事牛肉行业的企业了解税收优惠政策,鹤山市税务局运用税企微信群等渠道,向企业推送各项涉农税收政策;还积极“走出去”,帮助企业逐一梳理从活牛养殖、牛肉销售到餐饮经营各个环节涉及的税费要点,有针对性地宣传企业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除了对企业财务人员开展办税辅导外,鹤山税务还对当地村委会、农村合作社工作人员开展“非接触式”办税操作辅导,将村干部们发展成为乡村企业身边的“税费能手”。“税务干部教我们使用粤税通小程序操作网上代开发票,再也不用去办税服务厅办理了。现在的办税方式真方便!”温伟文赞道。

“自4月起,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税月销售额从10万元提高到了15万元,对我们来说是重大利好消息。”温伟文说道,“节省下来的资金,为我们选培优质牛种、扩大生产经营、促进产业集聚形成规模效应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我相信,我们的‘牛事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接下来,鹤山市税务局将持续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以更优质的服务、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为推动乡村振兴、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