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江门市新会区税务部门携手社区打造“葵城税易办”税费服务便民站
发布时间:2022-09-28 16:22:53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江门市新会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我今天来社区办事,没想到可以顺便把社保缴费业务也一起办好了。”近日,居住在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三和大道三和苑的居民杨先生惊喜地发现家门口的社区也可以办税缴费了。

走进三和大道民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一块崭新的牌匾“葵城税易办”格外醒目。据了解,这是新会区税务局深化“税务+社区”协作,联合民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的网格化税费便民服务站,通过资源下沉、服务前移、协税共治,将税费服务“神经末梢”延伸到群众家门口,打通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最后一公里”,让纳税人缴费人“随时随地”在家门口享受到精细、多元、便捷、智能的税费服务,使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

“我们年纪大了不太会操作手机,以前都是去办税服务厅请税务局工作人员帮我办理。今天在民和社区,葵城协税志愿者手把手就帮我办理好了。在社区散个步的功夫就把社保搞定了,真是太方便了。”杨先生对“葵城税易办”税费便民服务站赞不绝口。

为了充分利用好党群服务中心,打造“10分钟税费便民服务圈”,新会区税务局招募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社会中介人员和大学生担任葵城护税员。为护税员提供一系列“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操作和税费政策培训,便于护税员为群众提供税费政策答疑解惑。同时,该局选派业务骨干组建快速反应团队,葵城护税员在遇到无法解答的相关税费问题时,可立即连线团队进行实时答疑。此外,新会区税务局还组建了“葵城税宣春风号”宣传团队,不定期到税费便民服务站开展多形式税收优惠政策宣传,确保把税惠红利送到群众心坎上。

“针对出行不便的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的复杂办税需求,还可以由社区工作人员联系税务人员提供远程帮办或上门办税服务,非常贴心。社区与税务深度合作,共同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新会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总结经验,在辖区范围内的社区、村镇党群服务中心全面打造“葵城税易办”税费便民服务站,充分借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点多面广贴近群众的优势,切实织起更密更牢的办税服务网络,让服务无死角,办税零距离。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