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
——市税务局深入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11:00:08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江门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不断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创新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的形式载体,近日,江门市税务局在“爱国卫生月”广泛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形成人人讲文明、爱卫生的社会风尚。

一是深入集中学习。组织全局各单位通过支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科(室)务会等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综述。通过主题讲座、知识问答等形式加大对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的科普力度,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认识,让文明健康理念逐步深入人心。

二是整治卫生环境。组织300余名干部职工结对社区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志愿服务行动,清扫路面垃圾,清理墙面牛皮癣,美化环境,进一步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培养广大干部职工忠诚担当、乐于奉献、服务群众的意识,增进志愿服务文化自觉,展现江门税务良好形象。

三是开展文明实践。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深入到广大干部职工的日常工作、生活和自觉行动中。通过在饭堂张贴节约标识推行光盘行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节约意识。通过一系列绿色改造和开展光伏发电系统项目持续做好节能减排工作,实现全局人均综合能耗、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用水量逐步下降。充分利用市场化资源及互联网平台,通过向环保企业租赁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系统的形式实现互联网+垃圾分类。推进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采购安装的餐厨垃圾处理设备的垃圾处理量日达300KG,实现餐厨垃圾的就地资源化处理。扎实开展无烟政府机关创建活动,在全局上下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无烟环境,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